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出炉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5-07-07 08:57

[摘要]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云南省已有80个县(市、区),263个乡(镇),1932个村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已调查农户82万户,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358万亩。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云南省已有80个县(市、区),263个乡(镇),1932个村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已调查农户82万户,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358万亩。

据悉,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云南省早在2009年,就已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村级试点。2014年在开远市列入土地确权整县推进试点的基础上,又启动了18个省级整县推进工作试点,目前进展顺利。

今年,全省有69个县实施整县推进,其余60个县也将开展至少一个乡镇的试点。2016年云南省还将启动60个整县推进,到2017年要基本完成工作任务,并建立起承包土地数据库和信息化管理系统。

而截至目前位置,云南省已基本完成政策设计,出台了土地确权工作意见,制定了工作方案、技术细则和政策百问,有14个州市、69个县市区出台了本地的实施意见或工作方案,各地工作组织体系也基本成型。

为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全省已投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费5亿元左右,其中省级资金2.5亿元,州市县级资金2亿多元。从省到县区分级举办了相关工作培训班,已培训各级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乡镇、村组、测绘单位工作人员共计5.7万人。下一步将加强测绘统筹指导,解除基层技术障碍,同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中央、省、州市、县4级互联互通。

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云南省还紧密结合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注重成果运用。针对各地农业经营主体普遍存在的小、散、弱问题,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推进经营权抵押担保试点,全省承包土地流转率达17%,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达3.64亿元。据悉,接下来云南省还将积极建立农村产权综合交易平台,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合理配置,促进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农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