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推进棚改支持 购存量房 国开行发布规范手册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4-07 09:45

[摘要] 近日,为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政策性贷款对 拉动的作用,有效支持云南稳增长,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发布《 购买服务模式支持棚改项目工作手册》,更好的促进了云南棚改业务的开展。

近日,为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政策性贷款对 拉动的作用,有效支持云南稳增长,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发布《 购买服务模式支持棚改项目工作手册》,更好的促进了云南棚改业务的开展。

为严格控制大户均改造面积及套均改造成本,手册规定昆明棚改套均改造成本 城区不超过90万元,昆明其余地区不超过70万元;昆明之外的云南其他城市标准分别为50万元、40万元;云南 城市, 城区棚改大户均改造面积不得超过150平方米,城市开发区、城乡结合部不得超过180平方米。

对于云南棚改项目,单户拆迁面积小于50平方米的,拆建比应小于1:1.8;拆迁大于50平方米,小于80平方米的,拆建比小于1:1.5;单户拆迁面积大于80平方米,拆建比高为1:1.2,值得注意的是,地下车库用于棚改居民的,计算新建住宅占比时可扣除。

手册还规定,拆迁建筑的建成时间不得低于30年,对于达不到年限要求的建筑,应对拆迁合理性进行详细分析说明。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大可100%采取货币化安置方式,尽可能采取棚户区改造实施主体统一购买或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住购买存量房源的安置方式,减少纯“拿钱走人”的比例。

对于存量房源的购买原则,遵循无债务纠纷等负面事件的地产商,且应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五证齐全、产权清晰、无产权纠纷、无对外提供抵押担保的房源。国开行发行该手册,主要是为 贷款等提供便利及优惠。

为加快云南商品房库存,云南在今年出台了多项去库存政策,其中 购买存量房源支持棚改已列入计划,云南今后不再新建公租房,以消化现有库存为首要任务。昆明某业内人士表示,对棚户区进行改造,可以增加一些商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这也能大大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增强 者的信心。一旦 者多了,产业发展了,也能吸引外来人口流入,也将有利于去库存。

》》》》》》相关资讯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昆明旅游满意度有待提升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发布《云南省旅游服务业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云南游客满意度处于稳步提升的阶段,但部分城市和地区的游客体验仍有待改善,质量认可度及顾客满意度有待提升。

《报告》通过实地调研、大数据分析、标杆比较等方式,分析云南旅游业质量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促进云南旅游业质量及效益提升的政策建议。

数据1

游客满意度调查

昆明平均分不到80

根据国家旅游局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开展的游客满意度调查,云南重要旅游城市昆明、丽江被列入60个样本城市,与北京、上海、苏州等旅游城市相比,昆明、丽江的游客平均满意度得分相对较低。

除2012年外,昆明、丽江平均满意度得分均未超过80分,与海口、三亚同属于满意度较低的旅游城市。

而从综合 看,2014年全年,在60个样本城市中,昆明的游客满意度综合 第18位,较2013年上升3位,丽江综合 第52位,较2013年下降23位,下降幅度较大。

从游客投诉角度看,根据云南省各级旅游质监机构受理游客投诉信息统计结果,去年1—9月,云南省各级旅游质监机构共接听游客来电咨询4100余起,受理游客投诉407起,较2014年同期上升11%,每百万旅游人次的投诉人次为4.1。

从被投诉对象看,旅行社和旅游购物构成被投诉主题,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6%和40%。

从投诉内容看,导游未尽职责,旅行社降低合同标准,擅自增减游览项目等问题较为突出。其中,导游未尽职责的投诉达到183起,占比45%;购物162起,占比39.8%;旅行社投诉数量146起,占比35.9%。

数据2

百度旅游游客评价

昆明差评 于丽江

除 部门收到的投诉外,目前,重要旅游门户网站的游客评价也成为游客, 是自由行等散客对旅游目的地进行评价的重要途经。

根据百度旅游的游客评价,昆明、丽江的游客差评率2.2%和1.9%,略高于杭州、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相比之下,大理、西双版纳的差评率则相对降低,约在0.7%左右,与成都、拉萨水平相当。

从差评的具体内容看,导游素质不高,监督管理尤其是价格 不力,旅游环境商业化严重,产品同质化程度过高,品牌发展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云南旅游服务的质量。

根据“百度旅游”负面评价关键词,涉及昆明的关键词有“出租车要双倍价钱,黑车趁火打劫,漫天要价,卫生差,城市管理差,被导游骗,强制消费,滇池脏乱差,城市交通混乱”等。

涉及丽江的关键词有“黑店家,黑导游,商业化严重,商品同质化,酒吧杂乱,酒水天价,小商品市场,消费过高,价格歧视,导游素质差,商业化翻修严重,浮躁,不能体验到自然风情”等。

涉及香格里拉的关键词有“黑导游,宰客厉害,交通太差,出租车骗人”。

根源

“不合理低价”仍突出

《报告》提出,总体来看,云南旅游服务接待体系日趋完善,旅游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低价游”及其衍生出的一系列问题直接导致服务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旅行体验,更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云南旅游的整体形象。

尽管云南省内已出台主要旅游线路产品成本价,同时组织全省各州市相关人员对旅游市场进行交叉检查,但目前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接待游客以及由此衍生的相关问题仍较为突出。目前,云南旅游行业发展仍以价格竞争为主,“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发展模式的转变动力和能力不足。

同时,在旅游产品开发及推广过程中,逐步转变云南过度依赖以自然景观、民族风情等为主的观光型旅游格局,逐步摆脱经营同质化产品、以低价争夺客源的低端模式,调研不同客户群体旅游需求及消费能力,针对性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

标签:云南棚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