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云南住房公积金归集36.69亿元 发放贷款22.32亿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8-23 10:52

[摘要] 近日,云南省住建厅发布了全省7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通报,据消息显示,2016年7月份,全省住房公积金当月实缴职工约203.78万人,当月归集36.69亿元,发放贷款22.32亿元。

近日,云南省住建厅发布了全省7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通报,据消息显示,2016年7月份,全省住房公积金当月实缴职工约203.78万人,当月归集36.69亿元,发放贷款22.32亿元。

截至2016年7月底,云南省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约2320.45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18.33%;归集余额约1085.02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12.44%;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1540.94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25.72%;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约848.14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30.16%。

7月云南住房公积金归集36.69亿元发放贷款22.32亿

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购房的一个保障性专项基金,缴存和提取情况都颇受购房者关注,尤其是住房公积金以贷款利率远低于商业贷款的优势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从发布的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来看,可供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余额尚有848.14亿元,而7月份当月发放22.3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日,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经要求各级地方政府,以月为单位,分别详细上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住房公积金银行存款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情况。并且将上报的日期时间限定在次月10日之前。

除此之外,住建部还要求地方政府按照年度为单位,报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情况、监管机构情况、决策机构情况、人员结构情况、年度信息披露情况等。其中,住房公积金年度信息,将对社会公示。

规范报送住房公积金信息的工作,包括16张报表,由不同的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能部门填报。这16张报表按照报送周期的要求,分为三大类,即年报、季报、月报。

而据腾讯房产了解,云南省住建厅近几年来都会根据不同情况公示全省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情况,包括年报以及分月份的缴存情况通报等,内容就包括了上述住建部要求的各类信息,只是公示的信息会稍显滞后和延迟。

从7月份通报的数据来看,全省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约1085.02亿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云南省共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8.34万笔250.01亿元,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为72.8%。

而从日前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7月昆明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这已经是继4月份以来的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房价指数的变动也能侧面反映昆明房地产市场热度回升,在此背景下,住房公积金的支取也会受到影响,或进一步增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也将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