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启用 信息将互联互通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8-29 09:36

[摘要] 昨日,云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启动。系统将实现省、市、县级公共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对市场主体的公共信用信息进行电子化、标准化的动态记录、风险预警和社会监督。

昨日,云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启动。系统将实现省、市、县级公共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对市场主体的公共信用信息进行电子化、标准化的动态记录、风险预警和社会监督。

云南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在中国信用产业联盟具体指导下,由云南国众企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完成系统编程并投入运营。系统将全面整合我省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基本信息、经营管理信息、公共信用记录、金融信贷记录、法律声明信息、公众评价记录、现场核实信息、公共信用等级、风险提示信息等,并逐步深度融合个人及消费者信用信息、产品溯源信用信息、商会协会信用信息、公共事业单位信用信息、金融机构信用信息、信用机构信用信息等全覆盖。本系统着重解决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公共信用体系建设标准化技术问题,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市场主体的公共信用信息进行电子化、标准化的动态记录、风险预警和社会监督。

根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下一步,在云南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基础上,我省将加快推行ICS9001信用管理体系标准、CCS2900企业信用评价标准、CCIS3600公共信用信息采集标准等的实际应用,为政府部门、企业、消费者提供“有法律依据、有标准保障、有质量保证”的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促进信用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市场公平竞争、信用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弥补我省信用产品没有标准的历史,将我省打造成为信用名片。

“系统的应用将有利于防止公共信用信息分散化、碎片化,实现省、市、县级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互联互通,搭建我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云南国众企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梅介绍,企业将是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点评价对象。国众企业信用评价公司作为独立于政府和市场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将秉持客观的态度对云南省内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进行信用评价。

》》》》延伸阅读

9月1日起出入云南20个水陆口岸跨境车可减通行费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对从事跨境运输的三类以上车辆收取通行费的实施方案》,从9月1日零时起实施,云南省对从事跨境运输的3类以上车辆按照3类车型收取车辆通行费。这是一项物流业“降本增效”的一项惠民政策。

需从14个收费站进出

从9月1日零时起,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凡持有效证明在云南省18个陆运边境口岸,其中一类陆运口岸11个:瑞丽、畹町、河口、勐腊(磨憨)、金平(金水河)、麻栗坡(天保) 、腾冲(猴桥)、孟定(清水河)、勐海 (打洛)口岸、江城(勐康)口岸、马关(都龙)口岸;二类陆运口岸7个:陇川(章凤)、盈江、沧源、孟连、南 伞、片马、田蓬,以及2个水运口岸(景洪港、思茅港)从事跨境运输业务的合法装载客货车辆,经瑞丽东、瑞丽西、畹町、镇安、祥云、富宁、布标、河口、普洱南、景洪、银河、澜沧江、潞江、中和等14个收费站进出云南省高速公路,将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即:40座及以上(或≥30铺位的卧铺车)合法装载的客车统一按照3类客车收费,10吨及以上合法装载的货车统一按照10吨(3类货车)计重收费。同时,根据云南省口岸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情况,对上述规定的口岸和收费站将适时进行更新。

在资格条件上,凡在口岸从事跨境运输的客运车辆,应提供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发放的相关证明。其中,出入老挝和越南的客运车辆,应当持有道路运输部门对国内从事跨境运输车辆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或对境外从事跨境运输车辆核发的《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以及公安边防部门、海关部门发放的相关证明作为优惠凭据。凡在口岸从事跨境运输的货运车辆,除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相关证明外,还应提供海关部门核发的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货运单位发放的随货运输凭证(货单)。

证明不全不能享受优惠

从事跨境运输业务的合法装载客货车辆在入境时有效证明齐全,且通行卡(储值卡)的入口站点为规定的14个收费站的,从入口站点到联网路段首次出站的收费里程,在出口收费站采取直接减免方式优惠收费,海关部门的有效证明自通关之日起3日内有效;出境车辆有效证明齐全,且从规定的14个收费站驶出云南省高速公路的,从近一次入口站点到出站的收费里程,在出口收费站采取直接减免方式优惠收费。

此外,出境车辆从规定的14个收费站驶出云南省高速公路时,如有效证明不齐全,应在出口收费站说明情况,全额交费后由收费站工作人员开具收据。在15日内凭有效证明和收据,到规定的14个收费站办理退款手续。出境车辆如当时无说明,开具了全额发票,或事后无有效证明、未在规定时限内到规定地点处理的,均不再办理退费;享受优惠政策的跨境运输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在设有绿色通道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应从收费站绿通车道驶出高速公路,从其他车道通行的车辆不享受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