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九湖保护总体势头良好 洱海水质达优符合Ⅱ类标准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8-29 09:49

[摘要] 近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时介绍,我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工作总体形势良好,九湖“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近日,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栏目时介绍,我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工作总体形势良好,九湖“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张纪华表示,保护好我省九大高原湖泊意义重大。多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九大高原湖泊的治理,省委、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九大高原湖泊防治工作的领导小组,历任省长亲自担任组长。通过多年以来,涉及到的五个州市大量的工作,九湖保护整体形势良好。“十二五”以来,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发展形势呈现向上的良好势头,九湖“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抚仙湖和泸沽湖水质优良湖泊水质保持稳定,各项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湖泊保护一票否决,有效控制了开发利用对湖泊生态环境及水质的影响;洱海、程海、阳宗海水质良好湖泊水质持续改善,特别是洱海,作为我国典型富营养化初期湖泊,已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循法自然、科学规划、全面控污、行政问责、全民参与”的“洱海保护治理模式”向推广,为我国湖泊保护治理树立了一面旗帜;滇池、星云湖、杞麓湖、异龙湖重污染湖泊水质明显改善,目前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主要污染指标明显改善。

目前,监测结果表明:九大高原湖泊中,抚仙湖、泸沽湖符合Ⅰ类标准,洱海符合Ⅱ类标准,3个湖泊水质为优;阳宗海、程海(氟化物、pH除外)符合Ⅳ类标准(阳宗海1、4、6、7月符合Ⅲ类标准),水质轻度污染;滇池草海、外海与上年同期比较,由劣Ⅴ类好转为Ⅴ类,水质中度污染;异龙湖、杞麓湖、星云湖为劣Ⅴ类,但部分主要污染物指标下降明显。

张纪华还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截污治污仍然是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重中之重,为确保目标完成,年初省政府将“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列入20项重点督查项目。云南省环保厅将按照“政府推动、多元投资、市场运作”的路子,不断加大九湖治理投入的力度。

》》》》》延伸阅读

大理海东国际小镇二期美术馆工程项目、大理海东滇西国际物流基地四方街滇西物流中心项目、远航快递物流园区项目、中润商贸药品配送中心项目、云单种子加工物流中心项目和云南东海投资有限公司“蒹葭邑”二期工程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海开委贯彻落实州市党委、政府稳增长促投资系列要求,切实抓好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加快推进社会投资项目落地,全力推进海东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

大理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孔贵华,州人大副主任李红卫,副州长杨承贤,州政协副主席陆璐,州政协副主席、海开委主任杨志东,市人大党组书记陈东发,市政协副主席徐力进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达6.5225亿元,全部属于社会企业投资项目。大理海东国际小镇二期美术馆工程项目由美术馆和艺术家家园组成,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61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大理海东滇西国际物流基地项目占地2.5平方公里,高度聚集建设相关专业市场和仓储物流商务区,并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依托,充分发挥大理滇西门户交通枢纽中心城市优势,立足大理,服务滇西,辐射泛亚,以专业市场集群为龙头,全力聚集商贸物流产业要素,打造第五代商贸物流城市综合体,目前已有北京、福建、云南本地等多家企业落户基地,完成总投资约10.5亿元。云南东海投资有限公司“蒹葭邑”二期工程项目位于海东新城金尚商业区旁,总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近30000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22400平方米,依托大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旅游资源、历史人文,精心打造商业步行街、大理院落文化住宅。

据了解,四方街滇西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43亿元,整个仓储用地面积98272.20平方米,规划设计8栋两层仓储,15栋一层仓储,1栋附属用房办公室。远航快递物流园区项目总投资8600万元,总用地面积33590.05平方米,总建筑占地面积16694.63平方米,采取电子商务交易、存储、配送、办公多功能混合互动模式,为广大物流客商提供一个规模大、档次高、功能强、范围广的交易和服务平台。中润商贸药品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占地15761.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88.23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大理州大的GSP标准化、现代化仓库。云单种子加工物流中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160万元,项目建成总投资3800万元,2016年将完成种子加工、仓储、科研、办公等功能的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