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提出定性定量目标 力推云南迈入质量时代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9-30 09:04

[摘要] 29日,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省政府正式下发的《云南省质量强省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进行解读。

29日,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省政府正式下发的《云南省质量强省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进行解读。据悉,这是云南省质量发展方面的个专项规划,旨在加快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力推云南迈入质量时代。

省质监局副局长陈百炼介绍,《规划》以5年为周期,提出到2020年实现定性和定量两类目标。

定性目标提出,到2020年,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明显成效。培育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树立一批在质量管理、产品过程控制方面具有广泛实用性的和行业质量标杆。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旅游发展质量、绿色发展质量等领域实现领先,政府质量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逐年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云南服务发展、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能力不断强化,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

定量目标主要围绕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和品牌建设目标等5个方面而设定,指标数据详实,例如,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主要农产品综合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获证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监督抽检覆盖率100%;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竣工建筑、道路、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卫生指标100%达标等。

“十三五”期间,为走出一条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结构更合理的质量强省之路,《规划》提出全面实施“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建设、质量创新”四大工程,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支持各州、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率先在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中,启动一批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程;依托我省优势,分别在一、二、三产业着力打造一批代表云南特色,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市场信誉度高、消费者喜爱的“云南品牌”。

在提升服务业质量水平方面,我省将在交通运输、现代物流、银行保险、旅游住宿、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重点领域,建立顾客满意度评价制度,推进服务业满意度评价试点。促进服务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