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洱源抓洱海保护和生态农业发展实现双赢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09-30 09:18

[摘要] 近年来,洱源县委政府牢固树立“洱源净、洱海清、大理兴”的“一盘棋”理念,始终把创建“绿色洱源、生态洱源”作为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实,走出了一条洱海保护和生态农业发展双赢的路子。

近年来,洱源县委政府牢固树立“洱源净、洱海清、大理兴”的“一盘棋”理念,始终把创建“绿色洱源、生态洱源”作为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实,走出了一条洱海保护和生态农业发展双赢的路子。

洱源是农业大县,境内牛街、三营、茈碧湖、凤羽、右所、邓川六镇乡为洱海流域镇乡,解决面源污染问题是抓好洱海保护和治理的关键措施之一。洱源县委政府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创新思路、着眼长远,把洱海保护治理与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有机结合起来,以群众对安全、优质的绿色生态食品的急需为契机,统筹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在全县创建3.5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计划辐射带动洱海源头10万亩绿色水稻生产,走绿色发展之路,促进了洱源生态农业发展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终实现洱海保护、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消费安全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的总目标。

在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过程中,洱源县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做强龙头、集中连片、规模发展与绿色食品认证对接,多元化投入,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原则,紧紧围绕当前洱海保护治理及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重点,全面推行绿色水稻标准化生产,实行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促进农产品的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和市场化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质原料,推动绿色食品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将洱源建成云南省知名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县,大程度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改善和提升入洱海河流水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