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理市推进洱海流域保护治理联合联动执法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12-06 09:47

[摘要] 大理市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洱海保护综合执法改革新思路,创新执法监管新模式,突破区划限制、执法权限、制度建设,强力推进洱海流域保护治理联合联动执法。

大理市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洱海保护综合执法改革新思路,创新执法监管新模式,突破区划限制、执法权限、制度建设,强力推进洱海流域保护治理联合联动执法。

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洱海流域联合联动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大理市于今年初启动了洱海流域保护治理联合联动执法工作,高效及时处置洱海流域生态环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洱海流域垃圾乱丢、污水乱排、私搭乱建、酷渔滥捕等问题执法力度。联合联动执法工作从“人口基数、客栈餐饮服务数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着手,确定污水走向、垃圾来源,做到摸得准、查得清,为执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以“生态环境执法管理”为中心,综合行使环保、水政、渔政、自然保护、林政等职能;加大“环湖海岸线、水流来源线”的检查执法力度,严查沿湖各村委会管网运行;组织沿湖客栈、饭店等经营者召开面对面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联合联动执法工作还坚定不移严格执法,突出打击重点违法案件,对“违反封湖禁渔、电触鱼、占滩建房、私自排污、倾倒废弃物”等恶劣环境违法行为,出现一起严抓一起,坚决不放松一起违法行为,保持高压管理态势。

今年1-10月,大理市5个联合联动执法工作组共出动23153人/次开展联合巡查,立案44起,案件移交40件,监督检查排污企业1823起(其中:检查污水处理设施234起、餐饮娱乐218起、宾馆客栈1363起、餐具清洁8起),现场责令整改的简单违法行为872起(其中:整治排污口278起、河流河道362起、手划船11起、在滩地违法经营221起),清理整治水沟85起,企业监管79家,查处非法捕捞2083起,制止并查处洗车洗菜168起,收缴地笼6569个,丝网8648张,违法船只173艘,其他违法网具1274件,罚款17.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