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洱源西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基础实现零突破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12-08 09:27

[摘要] 洱源县在大力实施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的同时,注重开展生态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右所镇建成了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以及西湖户外科普标牌标识系统,实现了西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础设施“零”突破。

洱源县在大力实施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的同时,注重开展生态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右所镇建成了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以及西湖户外科普标牌标识系统,实现了西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础设施“零”突破。

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建筑总面积550平方米,是向公众免费开放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平台,承担着向公众普及湿地知识、水源保护、物种保育及栖息地保护等相关科学知识的重要任务。宣教中心分六大版块,分别为序言篇、高原水乡——认知洱源西湖、烟渚渔村——生态洱源西湖、和谐渔乡——保护洱源西湖、探本溯源——湿地知识公众宣传、湿地挑战——湿地知识互动。六个版块的建设布展以“生态性、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为原则,以自然生态为元素,充分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彰显着湿地生命的永续文化。

走进“高原水乡——认知洱源西湖”,除了多幅照片的展示外,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观看西湖全景动态,把西湖周边的人文风俗、湿地动植物画面全景式、立体化的生动呈现在眼前,所有来到科普宣教中心参观的观众,既是游客,更是一名了解西湖湿地、感受美丽西湖的参与者,湿地保护的践行者,在“湿地挑战”体验区,几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正在触摸屏前挑战答题,体验着奇妙的湿地“之旅”。

而西湖户外科普标牌标识系统则制作了较为完善的标牌体系,标牌采用青石材制成,与西湖自然景观和地方白族特色相融合,内容包括科普、宣传、警示、指示等,做到“人到标牌到”,充分发挥其科普、导览等作用,同时也是公园内一道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亮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