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立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 力促楼市平稳发展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6-12-12 08:55

[摘要] 主持人包兴安: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多重积极信号。一系列重点领域改革将取得突破,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更加健康平稳。

主持人包兴安: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多重积极信号。一系列重点领域改革将取得突破,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更加健康平稳。

专家表示,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具备长效发展机制,关键是要做好供应、成交和价格三个变量的稳定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楼市发展需要平稳健康。”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2016年房地产市场已从前三季度的爆发到四季度逐步降温,那么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是否会继续加码,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专家看来,过去的楼市调控政策更多是偏向短期的,所以经常因为经济走势不同而出现波动。此次会议提出的长效机制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不能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关键是要完善长期制度建设,处理好住房消费与投资、房地产与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要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并使其回归到居住属性上来。从此次会议内容来看,预计房地产税等长期政策有望加快落地。

“此次会议指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同时政策明确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预期。从此类表述可以看出,明年经济工作发展将继续坚持稳定的要义,而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也会以追求稳定为调控目标。”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专家认为,今年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去库存压力变成了补库存压力,所以这就需要相关政策层面对其进行积极关注,从实际情况来看,后续各类政策调控以及实施意见,都需要在长效机制建立的前提上进行出台。如果房地产市场发展具备长效化的模式,那么房地产市场的各类指标也会总体上表现稳定,比如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企业拿地规模、房地产项目价格、房地产市场交易规模等。这些指标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也才会稳定。这也从侧面说明,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具备长效发展机制,关键是要做好供应、成交和价格三个变量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