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大理召开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04-25 09:08

[摘要] 近日,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大理州召开,分析总结大理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近日,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大理州召开,分析总结大理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督察专员孙宝亮出席会议,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黄文武主持会议,州委书记陈坚在会上发言,州委副书记、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代表州、市汇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改革试点15项配套制度作起草说明,大理州领导靳汝柏、段玠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大理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三项改革的重要意义,把试点工作作为完善中国特色农村土地制度、有效实现社会主义土地公有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有益探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示范借鉴意义的改革成果。

李秀领强调,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每项改革试点的精髓要义,坚持正确方向,坚守改革底线,紧扣改革要点,在“试制度、试成效”上求突破,着力完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李秀领强调,今年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的最后一年,各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和督促指导,加快推进,着力解决改革试点中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要加强三项试点之间、三项试点与相关改革、三项试点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协调,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陈坚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大理市将及时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把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勇于改革担当,狠抓改革落实,继续深化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征收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宣传发动和督察督办,全面总结试点经验,积极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各项任务。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大理市银桥镇鹤阳村、喜洲镇仁里邑村和大理镇龙下登村,实地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宅基地集中调整定点审批、农村公益性骨灰灵堂建设、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村民自治、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情况。

标签: 大理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