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市统筹推进放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效应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06-30 09:49

[摘要] “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采取“宅基地+”模式,同步推进“多规合一”、新型城镇化、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整县推进等10项涉农改革试点。

近年来,大理市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积极处理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土地征收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其他改革试点之间的关系,实现各项改革互补,协同推进,增加试点间的耦合性,放大试点效应。

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全域推开。将中央要求与大理实际相结合,在银桥镇先行启动试点的基础上,于2016年1月起在全市111个行政村515个自然村全面推进改革试点,现结合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发证,分类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维护集体和个人权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土地征收制度改革选取选定时段内项目试行。于2017年2月至9月在上关镇、海东镇、挖色镇3个水厂项目及殡仪馆搬迁用地项目试行土地征收制度,目前3个水厂顺利签订征地协议,涉及征地面积105.135亩,兑付资金650.34万元。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分类选点封闭运行。按照风险可控审慎推进的原则和分类试点要求,完成3类4个点的选定试行制度,对已查明的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结合村庄规划修编,赋予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经营性用途。

同时,牢牢把握“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采取“宅基地+”模式,同步推进“多规合一”、新型城镇化、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整县推进等10项涉农改革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