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理市旅游度假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3亿元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07-25 10:13

[摘要] 今年1至6月,大理旅游度假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3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4.76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91亿元。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共91项,总投资249.01亿元。

7月19日,大理旅游度假区项目工作座谈会召开,全面了解度假区项目工作,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完成。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孔贵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志宏参加座谈并作讲话。

今年1至6月,大理旅游度假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3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4.76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91亿元。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共91项,总投资249.01亿元。其中,列入州级重点项目20项,列入市级挂图作战的26项。1至6月完成投资8.63亿元,已开工15项。

孔贵华充分肯定了大理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孔贵华说,今年上半年,受开发空间严重受限、洱海保护任务艰巨和项目工作滞后等因素的影响,度假区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大幅下降,同时落实“七大行动”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下大力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力争多完成投资;要新开工一批项目,通过新项目要投资,为明年的投资做好准备;抓好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排序后限时完成,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初目标的完成。

孔贵华要求,要大力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先行区,要用系统性思维规划建设,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坚持对老街区、老建筑修旧如旧,保持大理古城的风貌;抓紧制定出台大理古城规划审批标准,辖区内的村庄、道路、沟渠、农田要全域规划、全域设计。要盘活和提升存量,向存量要增量,避免过度依赖以土地为载体的开发,在存量上做项目,盘活政府资产和度假区资产、存量土地、村庄资产等,向村庄要潜力,走出一条盘活集体经济共同致富的路子;把生态保护与景区打造相结合,用市场化的方式,加大旅游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古城周边村庄绿化景观水平,突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

孔贵华强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运行机制,整合力量推进工作,结合“双创”工作,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和景区景点环境提升。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抓好服务。度假区要大胆管理、大胆整治,转变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压实责任,抓住度假区转型升级机遇,全面打造、全面提升特色小镇。

高志宏在座谈会上指出,度假区的项目工作情况分析比较透彻、问题看得比较准,下半年要怎么做决心也比较大。当前大理旅游度假区项目工作存在着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严重、项目前期工作和投资估算不实、责任夯实不够、大理古城保护利用与历史文化名城桂冠不适应、古城全域旅游管理水平与全域经济不适应等问题。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围绕目标任务,做实项目、抓实项目,落实行动,实行挂图作战、时间倒逼,落实责任人;认真梳理项目,对在建项目抓推进,未建项目抓开工,新增项目抓前期。要以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创建5A级景区为切入点,按照创建要求和方案,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强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要加强队伍建设和项目管控,切实转变作风,杜绝在岗不履职、人浮于事的问题;利用洱海保护的时间节点,强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要严控规划,精招商、招好商,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强化税收、强化服务、加强督查,确保投资任务年底按时完成。

座谈会上,大理旅游度假区相关领导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项目工作推进的情况,分析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张永建、赵永祥、木杏云、周亚敏、李欣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级和度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古镇特色打造、交通整治、教育、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