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市银桥镇加快推进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工作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07-25 10:16

[摘要] 7月22日,银桥镇召开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工作推进会。

7月22日,银桥镇召开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工作暨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根据全市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银桥镇切实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房地一体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在沙栗木庄村先行先试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沙栗木庄村作为我市22个综合改革示范村之一,按照“先易后难、分类确权”的工作原则开展各项工作,目前128户中已通过村级认定公示2批72户,通过市不动产中心审核,符合颁证有41户,颁证率32%,对其中超占的14户超占面积800.29平方米收取了有偿使用费6.19842万元。会议观摩了五里桥村沙栗木庄自然村改革示范村试点成果,介绍了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会上,镇领导向沙栗木庄村赵致斌等10户村民颁发农村不动产登记权证并收回老宅基地证;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大理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分级认定审查表填写方法;市农村合作银行银桥支行负责人介绍了开展不动产登记权证贷款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在全镇完成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调查测量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规范登记程序,完善登记措施,按照应发尽发的工作目标,全面启动全镇农村宅基地地上房屋不动产权籍调查,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掌握全镇农村住房现状和权籍属性,固定现状,强化管理,为实施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各村要及时开展工作,明确责任人、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确保今年完成60%的颁证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