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大铁路祥和隧道平导贯通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7-10-19 10:15

[摘要] 广大铁路建成后,昆明至大理有望开行城际列车,行程仅需2小时左右,较目前压缩4小时左右。

10月17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2017年17日上午8时18分,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大铁路祥和隧道平导顺利贯通,为隧道正洞年底贯通以及广大铁路明年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全长10220米的祥和隧道是广大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广大铁路一个没有贯通的隧道,以“地质条件复杂、围岩变化频繁、地下水系发育、涌水突泥多发”而著称。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参建各方经过近5年的艰苦努力,中铁17局集团500多名施工人员从多个工作面同时作业,平导得以顺利贯通,隧道和广大铁路全线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铁十七局广大铁路项目部安全总监徐臻介绍,平导开挖的进度对正洞贯通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为正洞施工探明地质,同时增加正洞工作面。全长10076米的平导顺利贯通以后,为还剩余567米的祥和隧道正洞年底贯通和加快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大铁路建设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175公里,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200公里每,桥隧比达63%,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广大铁路东接昆(明)广(通)铁路,北部与成昆铁路、大(理)丽(江)铁路连接,西连在建大(理)瑞(丽)铁路和大(理)临(沧)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大铁路建成后,昆明至大理有望开行城际列车,行程仅需2左右,较目前压缩4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