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理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呈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3-01 10:12

[摘要] 五年来,大理旅游度假区投入5500多万元,实施了45个校安工程及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新建校舍5283平方米、改造维修校舍17264平方米、改造提升运动场27500平方米。

近年来,大理旅游度假区党委、管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发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事业,持续改善社会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呈现出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

高位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五年来,大理旅游度假区投入5500多万元,实施了45个校安工程及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新建校舍5283平方米、改造维修校舍17264平方米、改造提升运动场27500平方米,配齐了各校的教学仪器设备及信息技术教育装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5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州级先进个人,大理幼儿园顺利通过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督导评估验收,南门完小等7所学校被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两免一补”、农村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等惠民政策得到落实。

不断完善城乡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理旅游度假区抓实城乡“公厕革命”,推进疾病防控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五年来共发放低保金、五保金和各类救助金等2835万元。共建成公租房878套、面积45918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扎实推进大理镇扶贫攻坚工作,挂钩帮扶双廊镇五星村,扶贫成效显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大理古城消防管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大理旅游度假区共建成18个农家(职工)书屋和18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点,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得到加强。大理镇荣获“文明村镇”“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创建学习家庭示范社区”等称号,三塔文化旅游区荣获“文明单位”称号,阳和村委会南五里桥村被表彰为第五届“文明村”,绿玉社区荣获“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称号,龙龛、下鸡邑等村委会被命名为“省级文明村”,五华、玉洱、银苍等社区被命名为“省级文明社区”,古城景区被命名为“州级文明风景旅游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