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漾濞:像建“花园”一样建设宜居城乡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3-15 10:16

[摘要] 过去的一年,漾濞县突出规划先行,“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完成县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

“这几年环境真是好了,生意也好做多了。漾濞这个地方生态好,宜居,也宜业。”来自湖南的王先生一家,2008年开始在漾濞做生意,说起漾濞城乡的变化有感而发。

漾濞县住建局局长杨先练介绍:“近几年,漾濞县城建设步伐非常快、非常好,我们把城乡当作花园来建设,做精县城、做美乡村,城市‘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工作全面推进,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每天清晨和傍晚时分,漾濞人和广场上,市民们健身、散步、唠嗑、赏景、看音乐喷泉,很是惬意。沿着苍山东路36米大道,每天映入眼帘的则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一幢幢独具民族特色的楼房拔地而起……

现在,漾濞县城更加干净整洁,县城管理更加精细,县城形象不断提升。大家总是津津乐道县城的大变样,赞不绝口!

过去的一年,漾濞县突出规划先行,“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完成县城市规划展览馆建设。县城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公共服务中心竣工10个单位业务用房,完成场地平整,启动场内道路等项目建设;完成正漾坊小区建设;完成县城民族特色风貌提升改造6.9万平方米;完成7条市政道路和2个停车场等市政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改造市政道路0.8公里、新增车位259个。同时,苍山西路、安康街地下综合管网项目顺利推进。雪山河综合开发、苍漾公园等项目启动实施。完成33个省级园林单位(小区)申报省级园林单位工作,新建改造绿地面积10.14万平方米;完成县城污水管网铺设3公里。累计查处违建面积34万平方米、拆除面积8.66万平方米。新建城市公厕、AAA级旅游公厕6座。

在集镇和村庄,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也丝毫没有放慢。来到太平乡杨梅树、平坡镇白塔箐村民小组,特色村寨项目的建设使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目前,漾濞县已成功打造美丽宜居乡村7个,光明村等3个云南省“四位一体”项目完成总投资的76%;总投资3570万元的漾江、平坡、顺濞“一水两污”项目加快推进。

如今,漾濞城乡面貌大变样,美丽新姿处处彰显“漾濞宜居、宜业、更宜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