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交警2018年三月街民族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两公布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4-20 10:57

[摘要] 大理白族自治州2018年三月街民族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依法举行。届时,全国各地游客前往大理旅游的热潮将随之到来,全州辖区主要道路将出现高峰出行车流,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加大。

大理白族自治州2018年三月街民族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依法举行。届时,各地游客前往大理旅游的热潮将随之到来,全州辖区主要道路将出现高峰出行车流,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加大。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全州人民欢度民族节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和提示,现公布如下:

一、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

根据分析研判,三月街民族节期间,预计我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民族节法定假日(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各地前往大理赶三月街的群众较为集中,全州辖区主要道路将出现高峰出行车流。届时,楚大、大保、大丽高速公路将成为各地车辆通行的主要通道,在车辆往返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挤情况,大理市辖区大凤公路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二)大理春季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各地旅客前往大理旅游的热潮将随之到来,旅游客运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预防客运安全事故压力加大。同时,通往大理古城、双廊等景点景区的人流、车流将会比平时大幅增加。

(三)全州各地到大理赶三月街群众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的概率增加,各县乡村公路以及通往大理市辖区主干道路上班线车、微型面包车超员和违法载人、超速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呈现增多的趋势,且多发于正常上班时间之外,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工作压力增大。

(四)三月街核心区人流涌动、小摊小贩聚集、占道摆摊突出、混合交通状况复杂,部分路段将出现交通拥挤的现象。同时,18:00至24:00时间段,夜间街场预计会出现群众赶街高峰车流,大理古城相关道路通行压力倍增。

(一)鹤庆县:

1. 宁风线K167+600M至K168+100M:道路未封闭、平交路口多。

2. 大丽线K136+700M至K138+700M:该路段属城乡结合部、平交路口多、道路平直,夜间无照明设施。

3. 大丽线K141+400M至K141+900M:该路段属村庄路段、平交路口多、道路平直车速较快。

4. 大丽线K109-K110:该路段属村庄路段、平交路口多、加之丽江至大理方向为下坡车速较快。

(二)剑川县:

1. 鹤营线K94+150至K94+300M:道路下坡、下雨天路面湿滑。

2. 鹤营线K96+900M至K97+400M:道路下坡、下雨天路面湿滑。

(三)南涧县:

1. 祥临公路K56—58:中心隔离栏开口多,开口不明显。

2. 祥临公路K103+200M--K103+700M: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无交通标志标线。

3. 祥临公路K107+400M--K108+200M:该路段叉口多,交通状况复杂,现有开口设置不合理。

4. 香南线K458+100M- K458+400M:标志牌少,弯道两头因树木生长,致行车视线较差。

5.香南线K459+150M- K459+650M:标志牌少,弯急坡陡,弯道两头因树木生长,致行车视线较差。

(四)祥云县:

1.沪瑞线K3097至K3099:急弯、路口、路边加水点多,情况复杂。

2. 云妙路K0+700-K0+730M:水泥路面下雨天极易打滑,该处为急弯而且道路由宽变窄。

3.马桂路K1-K1+30M:该处为急弯,视线受阻。

4. 高天路K5-K5+200M:下坡,弯道,路面狭窄,因道路一侧被荆棘植物挡住视线,极易发生会车碰撞事故。

(五)云龙县:

1. 瓦片线K39+900M:弯道及支路路口多。

2. 瓦片线K57+300M:弯道较多。

(六)宾川县:

1. 香南线宾川境内力角镇路段(S220线K63+850-K65+850M米):该路段为混合交通村镇路段,沿线村庄、岔口多。

2. 香南线宾川境内力角镇路段(S220线K45+350-K45+850米):该路段为混合交通村镇路段,沿线农副产品交易频繁。

(七)弥渡县:

1. 果河路K5+900米处(马艳饭店路口):该路段村庄密集,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 沪瑞线3139+700米处(养猪场):该路段属于急弯偏坡路段,视线不良,加之过往大型货车较多,淋水导致路面湿滑,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八)永平县:

1. 兰漾线跃龙段K30+100米至K30+900米:该路段平属邻山沟路段。

2. 兰漾线跃龙段K18至K20路段:该路段弯道过急。

3. 兰漾线K16至K17大平地路段:该路段村镇密集。

4. 兰漾线K35+800北斗农家乐路口:该路段弯道过急、东邻山沟。

5. 永平县博南路K1+20米至K1+300米: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岔道较多。

6. 永平县博南路K1+500米至K1+920米: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岔道较多。

7. 永平县博南路K2+50米至K2+950米: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岔道较多。

8. 永平县博南路K3+50米至K3+950米: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岔道较多。

1.节日期间大型庆祝活动较多,大理古城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提示,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2.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节日期间农村群众出行集中,请驾驶人时刻牢记交通安全。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据统计,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提示:节日出行,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5.参加民族节庆典活动,切莫驾驶和乘坐超员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6.春季降水增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