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消息!建行将在大理推出住房租赁平台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5-16 10:10

[摘要] 目前,建行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推出,已在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全国133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平台上线。全省16个州、市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全部实现了平台上线。

说起住房,买房、租房……

似乎成为了很多

当代年轻人不可言说的痛。

现在,好消息来啦,

建行将在大理推出住房租赁平台。

5月10日下午,

建行大理分行,

举办了一场“建行支持住房租赁业务”推介会。

会上详细介绍了这个住房租赁平台,它是建行借助云计算技术,依托住房服务领域领先优势和国有大行技术开发经验,为政府、企业以及个人在住房租赁服务方面免费打造的一款全场景IT服务。住房租赁平台以对政府公共住房租赁进行全流程的规范管理服务、对市场进行高效严密的监测分析、为缓释社会痛点提供金融支持等特性,获得了国家住建部的高度认可。平台具备“租赁管理、监测分析、交易服务”等“三大主要功能”,由住房租赁监管服务、住房租赁监测分析、政府公共住房服务、企业租赁服务管理、住房租货服务共享等“五大子平合”构成,拥有PC网站、APP、微信公众号“三个服务渠道”。

住房租赁平台具有系统数据安全;交易真实阳光;筹建使用免费;操作服务便民;面向所有市场主体开放等特点。更重要的是,住房租赁平台,为云南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房地产供应结构调整、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供了金融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了住房租赁市场监管服务,构建了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体系;并且通过金融服务桥梁,稳定了租赁关系、平抑了租金价格,解决了民生痛点;还利于构建有特色住房租赁市场体系,为地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了地方经济竞争力。

目前,建行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推出,已在30个省(区)直辖市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133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平台上线。全省16个州、市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全部实现了平台上线。

在大理州,建行与全州各级住建部门、部分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上线了监管服务平台、公住房平台和企业租赁平台,并在今年1月29日,建行大理州分行成功实现了全省首笔租金贷款“按居贷”的投放。据了解,目前住房租赁平台的推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