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科学定位海东新区规划功能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5-30 10:51

[摘要] 严格项目绿色图章管理,确保项目用地绿地达6.3平方公里,整个海东新区综合绿地率达58%以上。(

海开委严格遵循省委提出的“保持理性、科学规划、把握节奏、稳慎推进,切忌一哄而上、盲目摊大”的要求,着力转变城市开发方式,一改以往散漫点状开发的做法,按“一轴两翼、双环联动、组团布局、山海沟通”的空间结构布局,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海绵城市、绿色低碳、健康水循环等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全过程,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在做到与控规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新区市政道路、生态系统、水环境市政基础设施、电力工程、通信基础设施、天然气利用、地质灾害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实现了规划全覆盖。

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举环保优先大旗,牢记洱海保护就是海东开发使命,严守环保准入就是海东开发防线,履行环保措施就是海东开发责任,将环保意识、环保理念和环保措施贯穿海东规划和开发建设全过程。坚持环保先行、生态优先,以生活污水治理为核心,密织环保设施,构建严密社会健康水循环系统;以海绵城市建设为抓手,系统连接雨水花园、排洪渠和湿地公园,完善提升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全面推进城市绿化和生态保护,全方位、大规模、高强度、超常规推进全域绿化美化工作,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绿化环境。同时,严格项目准入,严格执行最为严厉的环保准入标准,以低碳环保绿色为准入条件,以培育产业发展为主线,重点打造高端康体休闲度假和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着力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大力推进创意经济和大数据服务外包产业,注重发展企业总部经济,做到产城融合,持续为海东新区提供产业支撑和动力引擎,努力将海东新区打造成为海绵城市生态环保建设的示范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样板区和苍洱旅游休闲度假的特色区。

调减新区规划范围,严格划定开发边界

经科学论证,海东新区开发规划范围从原定规划范围140平方公里、规划发展控制区125平方公里调减为“一中心两组团”(即中心城区和北片区、金牛片区文化旅游组团)53.89平方公里,以此严格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规划范围比原定140平方公里减少86.11平方公里,调减61.51%,仅占整个海东600多平方公里的8.89%。

调减城市人口规模,科学确定环境承载能力

按照严控城市人口规模要求,结合环境承载能力,将海东新区人口规模从原定的2025年25万人调减为15万人,人口规模降比40%。同时,为保护洱海,考虑旅游流动人口因素,新区市政环保设施建设按照15万人放大1.5倍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

按照降密增绿要求,将建设布局密度控制在40%以内,项目用地建筑密度以居住用地、公共服务、行政办公不超过35%、商业用地不超过40%进行控制。商业、服务业、金融业容积率按照大理市下关城区的80%控制;配套住宅容积率按照大理市下关城区的60%控制;公共服务设施(含教育、医疗)容积率按照大理市下关城区的50%控制;其他产业类项目容积率按照大理市下关城区的50%控制。将自然生态保护绿地及公共绿地面积提高到25.22平方公里,绿地率达46.8%以上。同时,严格项目绿色图章管理,确保项目用地绿地达6.3平方公里,整个海东新区综合绿地率达58%以上。(杨志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