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鹤庆县“三合一”推进核查全覆盖效率高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5-31 10:35

[摘要] 鹤庆县在森林资源管理“三个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核查阶段,利用奥维互动地图,实现了卫星遥感疑似图斑与矢量图层叠加,方便了各乡镇林业站在核查中对电子设备的轻松运用,通过“核查人员+一个手机APP+一个电子地图软件”,轻松实现人、机、电脑“三合一”,快速推进核查全覆盖,实现了森林资源核查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鹤庆县在森林资源管理“三个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核查阶段,利用奥维互动地图,实现了卫星遥感疑似图斑与矢量图层叠加,方便了各乡镇林业站在核查中对电子设备的轻松运用,通过“核查人员+一个手机APP+一个电子地图软件”,轻松实现人、机、电脑“三合一”,快速推进核查全覆盖,实现了森林资源核查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打开奥维互动地图,我们护林员跟随着地图上显示的坐标就可以轻松找到疑似图斑,而且有矢量图层的显示,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核查工作,这种矢量图层叠加后的奥维互动地图操作简单,护林员都会看。而且,只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户外核查,工作起来很轻松。为确保疑似图斑的准确性,我们也会随身带上电脑,查看电子地图,进行二次核对。” 鹤庆县金墩乡林业站站长周四杰向记者介绍。

跟随着周四杰的步伐,我们从金墩乡林业站出发,20以后到达金墩乡磨光村绿荫潭易地扶贫搬迁点。根据卫星遥感地图显示,这里有35.1亩宜林荒山荒地变化为建设用地。在奥维互动地图的指引下,周四杰对涉及疑似图斑面积进行了逐步核查,在核查中,一边打电话对有无审批手续、审批面积进行了核对,经过判读,发现此地块存在超范围使用的情况,随后,周四杰对此地块核查情况进行填写,部分数据等回林业站核查情况后补上。

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样的方法,周四杰带领林业站的6个护林员,只用了12天时间,在4月25日就全面完成了金墩乡此次核查全覆盖工作,涉及61个小班。

据介绍,奥维地图具有操作简单、运行快、影像图更新及时、定位平台可视直观等优点,而且可直接读取卫星遥感地图上显示的疑似图斑,并将其转化为矢量图层,在奥维互动地图中导入转换好的林班线矢量图。同时,可利用软件内嵌的Google地图、百度地图等地图之间的转换,较为轻松地实现各小班的地形判读,是很好的林业辅助核查工具软件。

鹤庆县林业局局长张光辉说,现代林业工作的有效性和高效性一直是林业改革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鹤庆县人、机、电脑“三合一”的智能化运用,提高了核查的精准度,降低了工作难度,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鹤庆县808个疑似图斑核查已接近尾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