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云南外贸进出口增长56%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7-20 17:25

[摘要] 2018年上半年,云南省实现外贸进出口935.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56%。其中出口357.2亿元,增长20%;进口578.7亿元,增长91.5%。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记者7月19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云南省实现外贸进出口935.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56%。其中出口357.2亿元,增长20%;进口578.7亿元,增长91.5%。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一般贸易进出口582.8亿元,增长83.3%。全省边民互市进出口134.6亿元,增长26%,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110.3亿元,增长2.6%。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95.8亿元,增长91.1%。以月份来看,6月出口额创上半年新高,达73.1亿元,环比上月扩大14.1个百分点;同时,月度进口额保持高位运行,而增速逐月放缓。

  今年上半年,云南与东盟贸易额增长19.5%,与伊朗贸易额增长3.3倍,与拉丁美洲、美国、欧盟贸易额分别增长83.5%、44.3%、23%。从进出口商品种类来看,出口机电、化肥、劳动密集型商品保持增长,进口能源快速增长,金属矿产品、原材料进口增减互现,进口农产品、机电增幅明显。

  据昆明海关分析,今年上半年,云南全省外贸进出形势总体趋好,整体增幅高于平均水平48.1个百分点,进口、出口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82.3%和17.7%;二季度出口、进口额环比一季度分别扩大18.3%和6.8%,出口扩大趋势较进口更加明显。同时,外贸市场多元化发展,贸易集中度有所下降,与欧盟、美国等发达市场贸易较快增长,与拉丁美洲、中东国家贸易比重上升;此外,主要商品出口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赵黎浩

新闻来源:云南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立即对相关文章进行处理。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