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情战胜疼痛! 杨丽萍骨折手术5天后现身《春之祭》排练现场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8-14 09:29

[摘要] 据悉,杨丽萍版《春之祭》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在昆明首演,10月下旬在上海国际艺术节进行全球首演,之后将在伦敦、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城市开展国际巡演。

近日,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在排练新作品《春之祭》期间受伤,左脚4处骨折的消息于8月9日在微博上发布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云南网记者现场探班了解到,手术后的第3天,杨丽萍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手术后第5天的8月13日下午,在新作《春之祭》的排练厅现场,杨丽萍坐着轮椅,在现场指导舞蹈演员们排练。

杨丽萍在摔伤后时间前往医院治疗,并在朋友圈中向关心她的朋友们报平安。由于《春之祭》暂定10月在昆明上演,时间紧迫,手术后第3天,她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恢复视频里,她拄着拐,跑得比医生们还快,医生们哭笑不得之际,也目瞪口呆地称之为“奇迹”。有网友观看视频后表示,术业有专攻,医生们也许不知道,其实,每一个舞者都是“奇迹”,每一个创作者都是“奇迹”,而杨丽萍就是其中最为突出和典型的一个。

8月13日,在排练现场,为杨丽萍诊治的医生表示,受伤当时,就组织了省内省外及国外医生进行专家会诊,制定微创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杨丽萍很坚强,积极配合治疗。

排练室内,身穿红色长裙的杨丽萍左脚缠着绷带,虽然坐在轮椅上难以行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状态。精神饱满,带着对舞蹈工作的热情,她全神贯注地投入在指导排练工作中。

对于此次受伤,杨丽萍很坦然。她表示,手术后恢复得很好,骨折受伤处打了30厘米髓内钉,预计一个月后就可以下地走动。在医生的治疗帮助下,可以提前3个星期康复。

“创作的过程,就像是一个创作者洞悉天机,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创作,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这次受难,我想是上天的安排,就算是受苦也要站起来。没有一个人不受伤,不管你有多伟大,包括运动员、普通人,受伤,就像淋一场大雨,必须去面对。”杨丽萍感叹。

“《春之祭》,希望能把云南、中国与世界沟通起来。创作就像一种洗礼、献祭,这个舞蹈作品,将向世界解开神秘的东方密码。”杨丽萍说。

据了解,杨丽萍版的《春之祭》具有全新的东方视角和梦幻般的视听效果,穿越古今和文化差异。两年前,杨丽萍受英国伦敦Sadler's Wells 剧院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开始创作现代舞剧《春之祭》。

《春之祭》是伟大的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100多年前的经典之作,也是一个谜一般的存在。在无数的艺术家演绎了众多版本之后,杨丽萍整合了一个国际化的团队:舞美设计由与杨丽萍多次合作的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担纲,剧本创作是国内著名编剧梁戈逻,灯光设计来自意大利的灯光设计师法比娅娜,舞台技术由通晓国际剧场技术要求的荷兰专家桑德·隆总体把控,国际制作人是国际舞蹈界卓有影响力的法鲁克;出品人为王焱武和杨劲,还有陈子夜、董继兰、高琪、水月、朱凤伟等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舞者倾情演绎。这次全新的诠释,不仅仅是致敬,更是全新的创造。

在即将上演的杨丽萍版本的《春之祭》中,的与众不同在于,她对原著解读的新思路:不再只是被动的献祭,而是主动的牺牲。要想获得美好丰盛的“春天”,必然要有灵魂的觉悟,必然要穿越幻象,经历痛苦,而后,才能脱胎换骨,涅槃重生。

整整两年的时间,杨丽萍带领着整个团队沉浸在这场瑰丽的冒险之中。从剧本到视觉,从舞蹈到细节,所有的创作者都在经历这场献祭,他们渴望将自己对于艺术的虔诚和真心双手奉上,以此来收获一个与众不同的“春天”。

在剧中饰演祭司的大朱表示,这是一个能聚集能量的角色,一个典型的东方形象。祭司这个角色,强调着祭祀和奉献精神,要自我奉献,牺牲自己。

据悉,杨丽萍版《春之祭》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在昆明首演,10月下旬在上海国际艺术节进行全球首演,之后将在伦敦、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城市开展国际巡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