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喜洲古镇升级中,白族特色民居重装登场!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8-14 10:26

[摘要] 2018年5月起,喜洲古镇街区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力争用2年时间,恢复喜洲古镇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将喜洲古镇建设成为风格浓郁的白族民居建筑艺术文化走廊,国内一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4A级景区。

由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牵头

开展的喜洲古镇街区

风貌提升改造专项工作

5月起正式启动

3个多月过去了

喜洲古镇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2018年5月起,喜洲古镇街区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力争用2年时间,恢复喜洲古镇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将喜洲古镇建设成为风格浓郁的白族民居建筑艺术文化走廊,国内一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4A级景区。

此次改造实施范围为:喜洲古镇核心区,包括四方街、市上街、市坪街、市户街、彩云街、富春里、大界巷、染衣巷、镇南路、镇东路等主要街巷。内容包括,喜洲古镇核心区临街面风貌提升改造:整治屋顶、墙面、窗户、店匾、铺子门等;拆除未经批准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一系列与古镇街区风貌不相符需整治的内容。

大理市喜洲镇白族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 办公室 副主任 姜关树

整体风貌按照白族民居的整体风貌进行恢复,在现场我们也请了专家技术组,在度假区的牵头下,喜洲镇也成立了项目建设的指挥部,每一栋的房子,每一栋的改造,都有一个方案,一户一册,严格按照我们的规划执行,现在整体改造下来效果比较好,老百姓反映也比较好。

段春娟是喜洲本地人,四年前在四方街上租下了一间铺面,专门经营喜洲本地特色菜,她家的铺面前段时间刚刚修缮好,在新改造的房子里做生意,她心里踏实了很多。

商户 段春娟

原来我们租这个老房子的时候,房顶电线这些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在里面也还是揪心,自从特色小镇项目开展以来,隐患解决以后,我们在里面做生意这些也比较舒心,很安心,觉得很安全。

四方街作为喜洲古镇风貌提升改造的示范段,从5月16日开始进行封闭施工,经过45天的工期,目前四方街上的24户商户已经完成了风貌提升改造恢复营业;市上街现有商户88户,截止8月8日,已经有72户产权户签订了协议和责任书,施工队已经进场施工,计划工期3个月,目前已有8户瓦屋面拆除恢复完毕,落架维修5户人家已经完成主体结构修缮,另外,市上街管线入地已经进行路面恢复,同时夜景灯光布线及摄像系统布线也在同步进行。

大理市喜洲镇白族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 办公室 副主任 姜关树:现在我们的雨棚招牌还没有定制完成,等定制完成,我们会按照统一的样式,统一的模式安排,等管线路电全部完成,之后我们的整个临面改造工程就算结束。

小提示

由于雨季和暑期的来临,雨水较多加之喜洲游客大幅增长,对施工进行和进度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姜关树希望喜洲古镇内的居民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施工对商户和游客带来的不便也请大家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