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理356辆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乘车只需刷手机!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8-08-14 14:36

[摘要]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大理公交已经完成对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现在大理公交的28条公交线路、356辆公交车,扫码器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可以实现扫码支付功能,从8月8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乘车没带零钱、忘了给卡充值、卡损伤不能使用,这些小尴尬很多人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可能都遇见过。然而,随着大理公交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功能的开通,这些生活中的不方便将会和我们说拜拜。

记者从大理公交公司了解到,从7月初开始腾讯乘车码在大理试运行上线。期试行阶段对1路、17路、26路共45辆公交车试点安装扫码机具,原刷卡机与扫码机具双机并存,乘客在这三条公交线路已经实现乘车扫码支付。此后大理公交根据测试情况对后台程序进行升级改造,经过紧张的调试安装,实现了刷卡支付和扫码支付功能合并。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大理公交已经完成对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现在大理公交的28条公交线路、356辆公交车,扫码器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可以实现扫码支付功能,从8月8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如何使用?

1.乘客只需要搜索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识别出现的二维码,或者扫描公交车上的二维码,选定“大理市”;

2.绑定银行卡,开通免密支付功能,“大理公交乘车码”会自动加入卡包;

3.使用时,进入微信,下拉聊天框选择“腾讯乘车码”小程序进入,即可快速使用“大理公交乘车码”对准扫描口即可完成扫码支付。

没有通讯信号怎么办?

这个问题乘客朋友们不用担心,因为大理公交安装使用的双脱机,在机具和手机都无通讯信号的情况下,扫码后乘客只需安心乘车,等到通讯信号正常时会自动扣费,不会影响乘客的乘车体验。

包里没零钱能做公交吗?

答案是肯定的:能! 卡包里即使没有零钱,扫码时也会听到扣费成功的提示音,你可以在卡包里有钱的时候手动完成欠费补扣,就不会影响你再次乘坐公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