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物价上涨!云南7州市发放临时补贴,每人每月增加这个数......

大理深度房产新闻早读  2019-07-15 11:16

[摘要] 5月,昆明、曲靖、保山、昭通、普洱、临沧、红河等,7个州市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单月同比涨幅超过6%,不少小伙伴直呼,“菜太贵了,要吃不起了!”

5月,昆明、曲靖、保山、昭通、普洱、临沧、红河等,7个州市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单月同比涨幅超过6%,不少小伙伴直呼,“菜太贵了,要吃不起了!”

近日,为缓解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云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这7个州市,根据本地价格涨幅情况,制定相关措施,发放临时补贴!

发给谁?

补助对象为今年5月在保的城乡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

为啥发?

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总体水平逐月攀升。

据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2019年5月调查结果显示,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9%,已经达到启动云南省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条件。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要求7个州市根据本地价格涨幅情况,制定相关措施,发放临时补贴。

发多少?

根据全省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基数进行测算并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城市生活保障对象和特困救助供养对象补贴情况如下:

物价上涨!云南7州市发放临时补贴,每人每月增加这个数......

什么时候发?

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计划于7月20日前完成。

标签:补贴,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